首页 > 清风彭阳 正文

清风彭阳

彭阳:推进廉政警示教育活动走深走实

稿件来源:彭阳县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4-04-02 09:34:29

  彭阳县扎实开展警示教育系列活动,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干部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不断筑牢清正廉洁的“防火墙”。

  突出用学习教育“定向领航”。深入学习党章党规党纪,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清醒认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形势新任务。通过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主题党日、支部书记讲党课等方式,把严的基调、严的氛围传递下去,让铁的纪律转化为日常习惯和行动准绳。截至目前,全县各级党组织以“两学”为载体召开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57次、主题党日177次、支部书记讲党课32场次,开展交流研讨57场次。

  突出用红色精神“补钙壮骨”。组织县级领导和各乡镇、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到乔家渠毛泽东长征宿营地旧址踏寻红色遗迹,锤炼党性修养,接受警示教育,切实发挥“关键少数”在廉洁自律方面的“领头雁”作用。连日来,全县各级党组织陆续到乔家渠毛泽东长征宿营地旧址、任山河烈士陵园、县博物馆等地开展廉政警示教育活动34场次。

  突出用反面典型“警示震慑”。以不同类型典型案例为载体,念好“紧箍咒”,做实“后半篇文章”。全县各级党组织分批次借阅警示教育片、警示教育教材,以案为鉴敲响廉政警钟,真正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3月23日以来,累计组织观看《辽宁系列腐败案件警示录》2场次,《迷惘之省》26场次,《蜕变的人生》24场次,《粮仓“硕鼠”现形记》32场次,阅学警示教育教材《忏悔警示录》7次。同时,全县各级党委(党组)召开廉政警示教育大会22场次,同步开展廉洁文化作品征集等活动。(彭阳县纪委监委)

>>><<<